`
huobengluantiao8
  • 浏览: 1028294 次
文章分类
社区版块
存档分类
最新评论

【每日听力活动训练】第十二期 0405

 
阅读更多

现在做听力最重要的是练习,听到的单词和语法都要弄懂,学会,记住,主要是一个积累的过程,不要过多追求做题的结果正确与否。

当然每日听力的量(词汇量,语法现象,听力内容三个方面)是远远不够的,只是作为一个小练习而已

原文:

男の人と女の人が会社で話しています。女の人が断った一番の理由はなんですか。
男:山田さんのうちって、僕の家の近所だって聞いたんですけど、三丁目ですよね?
女:ええ。
男:僕、一丁目なんですよ。
女:そうなんですか?
男:僕、今日車で来てるんで、送っていきますよ。
女:そんな、申し訳ないですから。
男:だって、今からバスで帰るのは大変ですよ。
女:いいえ、大丈夫です。
男:でも、雨降ってきましたよ、予報ではひどくなるって。
女:私、雨の中歩くのが好きですから。
男:そんな、風邪引きますよ。

女:いえ、あのう、実は、今日彼が迎えにきてくれているんです。だから、ちょっと困るんです。


問:女の人は断った一番の理由はなんですか。
1、男の人の迷惑になると思ったからです。
2、バスで帰るのはそんなに大変ではないからです。
3、雨の中を歩くのが好きだからです。
4、恋人が待っているからです。


解析:

这道题也是比较典型的一道题,对话中提出各种可能性,并在后文被一一否定,最后得出真正原因,这些可能性和真正原因则作为选项出现在题目中。只要听出“彼”,就可以对应到答案中的恋人了。同学们这一次也可以试试自己总结关键词、敏感词和答题经验,并在回帖中写出来~~



以下反白部分为答案:

答え:4

分享到:
评论

相关推荐

Global site tag (gtag.js) - Google Analytics